close

在筆者的炒股理念中,有個不可違反的誓言,“你可以虧可以賺,但是絕對不能被套牢”。什麼叫套牢?虧損超過你戶頭的10%。比如你1萬元的戶頭。第一次輸了5000元,虧50%,還剩5000元,再想回本要賺100%。就算你連續漲停板,也要9個漲停。 “這個賬戶就等於是死了,武功已廢了。” 所以風險控制是頭等大事。

中國人炒股喜歡用一個詞“割肉”。 “我非常不喜歡這個詞,割肉讓人想到疼,我們老手從來不割肉,我們只割皮,小於10%,我們只割毛,小於5%。” “我們沒法控制市場,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可以控制自己暴露於市場的風險來控制市場對我的傷害,你可以揍我,但我頂多給你打幾拳,你不能打死我。”。

多數人輸錢的原因 股市賺錢不容易,但輸錢也不容易。 “比如我給你20萬元開個戶頭,3個月時間,至少炒三四十次,你給我輸,輸的越多獎金越高。反過來要是贏了就得賠我錢”試驗下來不可能有人每次都做錯,一直狂輸。所以,正常來說,100個人做股票,應該是50個人賺,50個人輸。但為什麼90%的人在股市裡虧錢?

華爾街做過一個遊戲,人跟猩猩比賽,華爾街炒手跟猩猩比了5次,結果人比不過猩猩。因為猩猩沒有情緒。猩猩就是在那裡瞎掰,但人有情緒。所以猩猩能達到五五開的命中率,人就做不到。 “因為人自以為是聰明的。

比如說一個股票20元,我現在決定買進

去,我自以為是有一套分析的方法,認為這個價位買進去,漲的概率大。賭的是它漲到21元,和跌到19元。我認為到21元的概率大,所以我買進去。它如果漲到21元我出來,遊戲結束。我玩第二次,它跌到19元,我也出來,下一次再玩。還是五五開的遊戲。但很多自認為聰明的人不這麼玩,20元進去,21元他走了,到19元他不走。他說,我沒有再做。事實上他又玩了一次,相當於在19元的地方又玩,漲回20元,還是跌到18元。而這一次玩,漲回20元的概率比扔硬幣還小。因為有慣性。所以他在19元再玩,贏的概率已經比扔硬幣還低了。 ”

專門玩概率遠小於扔硬幣50%的遊戲,這就是大多數人輸錢的原因。對手發瘋時才能贏 交易是人跟人玩,不要試圖戰勝市場,首先是戰勝自己,然後才能戰胜對手。正常的贏面是五五開,什麼時候才能贏對手?就是對手發瘋的時候,神經病的時候。他什麼時候神經病,我們就等這個機會。大漲的時候怕踏空就狂追,這個時候對手已經在出了。大跌的時候,市場遍地是血,他不動了。如果你一槍打到兔子耳朵邊上,他呆掉了,不動了。遍地是血大家都麻木了,開漲了我會買。還有一種情況,是對手忽略的地方。

比如,一隻股票連漲好幾天。今天突然一根陰線,放量,什麼感覺?稍微有點經驗的都知道要跌。跌的概率可能高達80%,一點沒錯。但有一種小概率到了尾盤,它居然可以超過這個陰線的高點。 “我不是一跌就買,那是傻瓜,我等它超過高點的時候,反轉了,我買。很多人一看,哎喲,這個股票不跌了嗎,第二天一搶正好給我抬腳,我就給他們。最好的機會就是所謂該要發生沒有發生的事情而引發的機會。” 後知後覺,不搶人先,不居人後。用一句話總結交易的真諦,“贏家交易的是看到,而輸家交易的是想像

HOYA娛樂城首次存款1000送1000!

週週返水不計輸贏! 

註冊立即送100體驗金500可提款!  

arrow
arrow

    發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