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為錢奔波,一輩子都活的拮据。

很早之前我一直認為,一個人活得拮据為錢所累是因為收入不高。

所以我拼命的賺錢,可是當我月薪兩三萬的時候,我依舊過得很累,每個月過著領工資還信用卡,刷信用卡的日子。

原來人的消費慾望會隨著收入擴大,在月薪1000的時候,買100塊錢的包就可以了。在我月薪2萬多的時候,我會拼命的買大牌,限量版的包。

所以我賺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花錢的速度,於是很光榮,我成為了金錢的奴隸。

為了解決自己的這種困境,我開始認真打理自己的財務。

 

HOYA娛樂城首次存款1000送1000!

一、強制儲蓄

我是個沒有存錢習慣的人,工作2年存款還不如一個剛畢業的學生。後來我堅持,每次一發完工資,就存一部分錢到自己理財賬戶,或買基金。

後來,在我家買房子的時候,我竟然比我工作了十年的哥哥積蓄還要多。

雖然《窮爸爸富爸爸》之類的很多書,都說不要存錢,要把錢拿去投資什麼之類的。但是,我們忽略了一個問題,《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他的父親是政府官員,還有個父親是富商。

他當然可以把所有的錢,拿出來做投資,即使一分不剩,他也不用擔心自己會被餓死。但是我們大部分人沒那麼好的家庭背景,所以我們必須存款,防止很多突發問題,比如突然失業。

二、丟東西 理智消費

之前一直不愛搞衛生,還專門請了阿姨搞衛生洗衣服。因為東西很多,每次搞衛生都很煩。

後來我接觸了斷捨離,看了日劇《空無一物》。明白了,原來我們在佔有一件物品的時候,它們也同時在佔有我們。 The more you take, the less you have.

我們真的需要的其實很少,於是,我扔掉了自己很多不需要的衣服,首飾小物件等等,扔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的錢去哪了。

之後,我購物的次數下降了,質量上升了。東西少了,開始覺得搞衛生沒有那麼痛苦了。

三、不追求奢侈品

在買不起大牌的時候,特別迷一些奢侈品。想著賺錢一定要買它們,後來我買了大牌的衣服鞋子包等。我依舊會喜新厭舊,而且它們一樣會磨損,會舊。

想換新時候,還要心疼自己花的錢。最重要的是,大牌加身,並沒有讓我顯得多有氣質,多漂亮。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我發現,根本不需要這些名牌來證明自己有多厲害,多有氣質。而且一個人的底氣不是靠一個包來襯託的。

現在我買衣服包之類的東西,我不再關心是什麼牌子,是幾線產品,我只關心,這個材質穿得舒不舒服。

四、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險

我覺得五險一金,保險非常重要,預防發生一些重大的突發情況不至於讓自己一朝回到解放前,解決一些後顧之憂。

五、不提前消費 盡量少刷信用卡

之前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買一個很貴的東西,然後分期付款。買的時候,特別爽,但是每個月都要還幾千塊錢信用卡,還是長期的,就很痛苦了。

六、投資意識 物盡其用

關於投資,花200塊錢買幾本書,不叫投資。花200塊錢,買幾本書,並且一本一本看完,學習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才叫投資。

特別喜歡,把東西用完,然後扔掉的感覺。每件物品拼命去使用,壓榨其最大價值。比如用一些不要的本子,拿來練畫,畫完了再扔。

七、堅持記賬

關於記賬的好處,太多太多了。想要財務自由,肯定要先記賬,記賬是了解自己財務的重要方式。

之前寫的記賬的文章。生活 || 記賬這麼好玩還方便 為什麼你不參與

八、想辦法開源

之前工作是市場類的,收入浮動大,在業績方面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

現在工作比較輕鬆,利用一些工作空閒時間,在自某體上寫一些文章,賺一些外快。

通過這些,生活質量提高了,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再是金錢的奴隸,不用再被迫為了錢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發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