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牌的時候,你應該是跟注還是加注,答案當然是根據當時情況而定,可我好像有種「一刀切」的壞習慣。 有段時間我打得相當被動,總是跟注。

我就想靜悄悄地打到攤牌。然後我找了教練。他教我要打得更激進。於是我總是加注,開始把動靜鬧到很大。結果一團糟。我記得教練跟我說,雖然我是亂打一氣,但卻成了對手噩夢。 如今我明白了,「一刀切」的心態很糟糕,因為每手牌都包含各種不同的變量,你必須抽絲剝繭,然後根據每手牌的情況做出決策。 那麼,在真正的交戰中,你是該加注還是跟注?我不知道。但有幾個人知道,下面是這些傢伙的答案。
 

Pascal Lefrancois認為可跟注不加注的情況 Jonathan Duhamel(WSOP主賽冠軍)曾把Lefrancois形容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錦標賽選手,而他也是全球撲克聯賽(GPL)蒙特婁民族隊的隊員。 下面這手牌是Lefrancois打過的一手牌,他認為在這手牌中,轉牌不該全下,而是call。 Lefrancois的原話是這樣的: 這個星期我打 $10-$20 NL時碰到一個情況。我認為對手在轉牌加注全下犯錯了,他本應該跟注的,至少大部分時候應該如此(如果不是100%的話)。 對手在按鈕位加注到45,我在小盲位用{Qs}{8s}加注到175,大盲位棄牌,按鈕位跟注。翻牌{As}{9s}2x,我下注三分之一的底池,對手跟注。轉牌為8x。 我在620的底池下注440,對手全下了大約1100多,我跟注,對手亮出{Ks}{10s}。 當然,如果你是對手的話,偶爾你也會想全下,而且你的全下範圍內很自然會有幾個詐唬,但是KsTs同花聽牌在這裡全下很不好。相反,這時在轉牌跟注是非常有利可圖的。我不喜歡在此用KsTs全下,因為這手牌對付我的詐唬(更小的同花聽牌,順子聽牌,卡順帶黑桃等等。)是極好的,你希望留住我範圍內這些牌。 有些對手的詐唬攤牌價值更小。雖然KsTs高牌在攤牌時不會經常贏,但與在轉牌對抗我的下注-跟注範圍時有更多贏率的某些詐唬相比,它有更多的攤牌價值。因為這個原因,有些牌,比如黑桃45, 56, 67,7T和JT都更適合對我的下注全下。最後,我在這裡喜歡跟注而不是加注,是因為你的賠率加上潛在賠率使得跟注非常有利可圖。

Jonathan Little認為可跟注不加注的情況

Jonathan Little寫了16本撲克書籍,是一名教練,同時也是GPL拉斯維加斯搖錢樹隊的成員和WPT冠軍。 以下是Little的原話: 跟注比反加更好的一種主要情況是,你的手牌目前可能領先對手的範圍,但如果底池變得很大,你的牌可能就不再領先了。 例如,如果有人在九人桌第一個位置加注,所有人棄牌到你,你在中間位置拿到TT或AQs,假設籌碼相對較深的話,你應該幾乎總是跟注。雖然TT或AQs目前可能領先對手,但如果你反加,對手跟注或4bet的話,通常他的範圍已經打敗你了。 澄清一點:假設對手在第一個位置用AA-66,AK-AJ,ATs,KQ,KJs和幾個強的同花連牌加注。面對這個範圍,AQ和TT大約有52%的贏率。 如果對手用AA-TT和AK,AQ對你的反加進行跟注或4bet,你大約有40%的贏率。那麼,你是寧願用52%的贏率打一個小底池,還是翻牌前偷一個更小的底池,還是用40%的贏率打一個大底池呢? 尤其在錦標賽中,將你破產的機會最小化很重要,這時跟注幾乎總是更優的,即使你的牌像QQ和AK這麼像。 別養成用那種感覺上很強的牌盲目反加。經常要思考手牌可能的走向,選擇能讓你得到好處的打法。

Bertrand 『ElkY』 Grospellier認為可跟不加的情況 全球牌手中,名下有WSOP、WPT和EPT冠軍頭銜的牌手只有5個,Elky是其中一個。Elky的現場錦標賽獎金超過了1090萬美元。前段時間,他還贏了第一場職業爐石傳說錦標賽,獲得獎金$1,000。 以下是Elky的原話: 在一個特定的時機權衡跟注和加注哪個更有優勢是很困難的,因為撲克中每個時機都跟玩家的打牌風格以及跟對手的交戰歷史息息相關。當然,還有你自己。 例如,如果你是非常激進的玩家,總是半詐唬,那麼在轉牌用堅果牌加注可能很好。但如果你只加注堅果,那麼跟注顯然更好。所以,保持你的範圍平衡是很重要的概念,不過這在錦標賽中就沒那麼重要了。 話雖如此,我認為有一個非常常見的錯誤是,人們會因為以為自己有最好的牌而加注,根本不考慮對手的跟注範圍。 例如,假設你在後面位置用AsJc做了標準的加注,大盲位捍衛盲注。翻牌為T-9-6,兩張梅花。他過牌,你持續下注,他跟注。轉牌是Tc,你決定隨後過牌,河牌是7c。這時對手下注了。 此時你無疑碾壓了他的下注範圍,因為他可能有任何梅花,或者在用10和順子做價值下注,或者在詐唬,當你詐唬他時,他也不太可能用Kc或Qc跟注的。與他有葫蘆或更好的牌相比,他有這些牌的次數不夠,不值得你加注。

Jeff Kimber認為可跟注不加注的情況 Jeff Kimber是Grosvenor的贊助玩家,還曾是Grosvenor英國撲克巡迴賽(GUKPT)主賽事的冠軍,他的現場錦標賽獎金超過160萬美元,是英國現場錦標賽圈最受尊重的玩家之一。

以下是Kimber的原話: 每位玩家可能都在討論手牌和牌桌時聽過給對手分類的說法,但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的形象。了解你的形象,你以前怎麼打牌,你的活躍度,你用什麼牌攤牌過以及你是怎麼打牌的,這些超級重要,尤其是跟目前對手打過的牌。所以當我們討論跟注比加注更好的時機時,你必須確保這符合你一項的打法,或你構建的形象。 如果你在盲注位很粘池,那麼擊中超強牌時跟注吧,特別是翻牌中暗三時,這特別有欺騙性,尤其當對手喜歡不斷開火時。 你翻牌圈的加注範圍會非常極化,不是超強牌就是詐唬,所以除非有特別好的理由在底池很小時暴露牌力,否則跟注是非常合理的。 當然環境也要對。你需要對手喜歡開火多條街,並曾見過你跟注翻牌圈的下注,然後在後面棄牌或攤出很弱的牌。並且籌碼要足夠深,好讓你做欺騙性的打法。 這幾位冠軍的話你認同嗎?若不認同,你的理由是什麼呢?
 

HOYA娛樂城首次存款1000送1000!

 

週週返水不計輸贏! 

 

註冊立即送100體驗金500可提款!  

 

 

 

arrow
arrow

    發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